空成悠然

这里空成悠然,可以叫咱悠然、神羽

        阿蹇是一只火狐,极其稀少,一日被捕兽夹夹住,生生痛昏了过去,醒来后发现他被人带回了家,他龇牙咧嘴的瞪着那个少年,“你醒了?我今天砍柴回来发现你躺在路边,怕你被野兽吃掉,就把你带回来了,你腿上的伤我已经给你处理好了,你说说你,这么大个人了,还能被捕兽夹伤到,真是的。”阿蹇一惊,这才发现不知何时自己已经变成了人形,他看着少年,顿了顿,说道:“多谢。”“不客气。”笑出了甜甜的两个酒窝,这么好看的人,应该不会骗自己的吧?阿蹇心想。
        阿蹇留在这里养了半个月的伤,在这半个月里,他知道了少年姓齐,是山里的猎户,家中还有一个病弱的妹妹,用药吊着命,阿蹇稍稍能走动时,就帮他一起照顾妹妹,少年做饭,他在一旁打下手,少年烧水,他去整理药材,少年去扶妹妹吃饭,他就把碗筷摆好,日子一天天过去了,阿蹇的伤也早就好了,可默契的,谁也没有提到这个话题。
        少年妹妹的病越来越严重了,以前还能扶着人走到院子里晒晒太阳,现在却连下床都困难,她需要更珍贵的药材了吊命,少年开始频繁的出入山林,然后带着猎物去山下换钱买药,也时常会受伤,山下的人都劝他放弃吧,不要再为那个病秧子浪费时间了,可少年不听,依旧我行我素,而阿蹇则是默默的陪着他。
        妹妹开始陷入昏迷,三日后,少年死死地盯着妹妹,生怕她一睡不醒,妹妹醒来后则是露出笑容安慰他,少年崩溃了,不住的咒骂着老天爷。
        是夜,少年将阿蹇叫了出来:“我明天要进山一趟。”阿蹇点点头,这些日子他经常这样,不奇怪,自己只要帮他守好家就行了,“阿蹇,你知道吗?听说,只要将火狐的皮裹在人身上,再喂入火狐的血,则可消百病。”阿蹇面色苍白,他就是因为这个传说才逃到了这里,而少年还在继续说着:“听人说在这片山林里见过火狐,我要去碰碰运气,妹妹的病,实在是不行了,你明天帮我守家可好?”阿蹇点头,心想自己终究是逃不过这一劫,自己的命是他救的,死在他手上,也算是一个了结吧。
        次日少年进山了,阿蹇痴痴的看着他,像是要将他的音容笑貌刻入灵魂,傍晚时分,少年兴冲冲的回来了,手上提着一只火狐。
        妹妹的病治好了,可少年却发现,阿蹇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