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成悠然

这里空成悠然,可以叫咱悠然、神羽

那年初遇,他因为贪玩远离了族群,来到了近海,又累又饿,可偏偏又找不到回去的路,小齐心想:自己大概是第一个被饿死的鲛人吧。靠着礁石,他远远的看见一个人走了过来,吓得赶紧潜入了水中,却又偷偷的在水下看着他,心想:好漂亮的人啊,目光又不知不觉地转向了他的手上,正在清洗着水果,看上去可真好吃呀,小齐咽了咽口水,大着胆子又偷偷向上浮了浮,“砰!”一个苹果正中脑门,小齐伸手拿了,男子笑着瞧他:“送给你了。”这便是他们的初识。
        后来男子天天都给他送水果,小齐也礼尚往来潜进水里捞了不少珊瑚珍珠,听说这些石头在陆地上很珍贵。你来我往,交情也越来越好,有一天小齐终于修成了人腿,游去找他分享,话还未说出口,男子便说他要走了,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一起,小齐答应了。
        小齐终于知道男子的身份了,皇室中人,贵不可言,老皇帝驾崩,几个儿子争得你死我活,全死了,却便宜了他这个没有争帝心思的,可留下来的也是个烂摊子。
        他要珠宝,小齐就一趟又一趟往返,从海中带回来珍宝奉上。他要开疆拓土,小齐就亲自披挂上阵,为他打下万里河山,他要地位稳固,便需联姻,小齐看着那十里红妆,又看向那意气风发的新王,舞了一夜的剑,次日递了折子解甲归田,小齐心中还有一份期望,或许他会让自己留下来,王批准了,小齐也心死了,交了兵权,狼狈的回了海中。
        第三个年头,王找来了,未等小齐高兴,便说:“我要你的一滴泪。”小齐沉默了,良久:“好,我答应你,但你要陪我一整天。”王有些不耐,暗暗责备他的不懂事,却还是答应了。
        两人在海上游玩了一天,临近黄昏,王向小齐索要鲛人泪,小齐点点头,眷恋的看了王一眼,向海中跃去,王一惊,趴在船沿,小齐仰起头,泪水缓缓流下,而他的身形也渐渐消散成为泡沫,终于,鲛人泪成型了,而小齐,也消失了。
        鲛人泪是天下最好的药,生死人肉白骨不在话下,却稀少无比,只因鲛人要么一生无泪,要么一泪一生。
    

梗来自梓桐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