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成悠然

这里空成悠然,可以叫咱悠然、神羽

有鬼【下】

        蹇家老宅失火了,火势极猛,那一片天玑都被烧成了红色,蹇家主和家主夫人去老宅祭拜,也殒身在那一场大火中。蹇宾已经十八了,身为家主最为宠爱的小儿子,他去老宅收敛父母遗物也是应该的。

        蹇宾站在老宅前,昔日古朴的老宅已成为废墟,再不复儿时的模样,他走进去,却被一样东西吸引住了视线,那是一面古朴的铜镜,有着繁复的花纹,在那一场大火中竟然还保持着完好,日光照射在它上面的熠熠生辉。蹇宾仿佛着了魔似的向那面古镜走去。

        “你来了啊”

        他听见有人这么说,“幻听吗?”他想,又等了一会儿,那声音却不再出现了。蹇宾迟疑了一下,还是那起了那面古镜藏起来带回了家。有人默默的笑了。

        蹇宾信奉鬼神。自从他捡回了那面古镜,他的运气就莫名其妙的好了起来,像是磕了个蛋发现是双黄的,弯个腰就能捡到钱什么的。只是……

        蹇宾看着向自己走过来的明显是要告白的女孩,心中默默倒数,数到一时,女孩一个趔趄摔了个狗啃泥。

        又是这样,蹇宾无奈的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应该要和那面镜子好好谈谈了。

        没有人知道古镜的存在,蹇宾走进卧室,从床头的柜子里取出镜子仔细端详,这一瞧他便发现了不得劲,那镜子上的花纹倒像是两个人,只是一个清晰些,一个模糊些。蹇宾抚上那清楚些的花纹,他又听见了那个声音:“阿蹇……”随后便落入了一个冰冷的怀抱中。

        蹇宾一惊,脑海中转过许多念头,这人是什么时候来的?为何唤我如此亲密?他究竟是人是鬼?面上却还是一派镇定:“你是谁”背后的胸膛振动了一下,那人轻笑了一声:“齐之侃”

        “齐之侃?”蹇宾搜寻着脑海中的记忆,自己并不认识这个人,只是,这名字却莫名的熟悉,好像已经在嘴里咀嚼过千万遍一样,而在感受到这人冰冷的体温时,心中更是泛起了密密麻麻的疼意:“小齐……”他喃喃出声。

        “阿蹇”那人回他。

        蹇宾惊讶于自己脱口而出的称呼,转过身,便看见了那人的模样,和冰冷的怀抱不同,那人有一张十分阳光的脸,带着温柔看着自己。好熟悉啊,儿时的记忆纷至沓来,他想起了陪自己说话的小哥哥,和自己玩捉迷藏,被爹爹发现后禁止自己靠近的古镜和那明明没有锁可别人都说有锁的屋子,现在想来,那间屋子是真的有锁。十三年前的他和现在一模一样,他应该是鬼吧?

        蹇宾定了定神:“你究竟是谁?”

        齐之侃也不说话,指着镜子示意他自己看。蹇宾看向了他手指的地方,那个地方的花纹如同眼睛一般,看久了仿佛神志都要被吸进去了一样。蹇宾盯着那个花纹,于是便晕倒了,齐之侃将他抱起来放上床,近乎贪婪的看着他,像是看着一个失而复得的珍宝。

        良久 蹇宾醒了过来,他想起来了,他们为王为将的那令人唏嘘的前世,他竟遗忘了这些!那么,在小齐再次遇见自己而自己已经忘了他时,他该有多痛苦绝望?小齐,他等了自己多久?蹇宾不敢再想了。

        “小齐”声音沙哑,眼角带泪:“我回来了”

        “臣,心意如初”

        次日,传出蹇家少爷身死的消息,而古镜上,模糊不清的另一半花纹清晰了。

        “小齐,本王回来了”回来了,就再也不回离开了。


……


        千年后,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发现那面保存的最完好的古镜上,不知何时悄然出现了一道裂痕……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