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成悠然

这里空成悠然,可以叫咱悠然、神羽

有鬼【上】

        相传蹇家有一面古镜,重若千钧,没人能拿起它。有人说它是神器,有人说它是邪器,可毋庸置疑的是,蹇家靠着这面古镜从战乱中活了下来,为什么呢?蹇家也不是什么大家族,有钱去疏通关系,像他们这样的小家族,多半就在战时断了后,本应该如此,可不知为何,那些敌军却对他们熟视无睹,有时走着走着就偏离了原本的轨道,避开了他们,哦,大概那面古镜是庇佑蹇家的神器吧。

        战争财是最好发的,于是,战乱结束后蹇家就成了大家族,然后专门修了一间屋子放置古镜,锁上不让人进去。可偏偏就有意外出现了,而那个意外就是蹇家的小少爷蹇宾。

        那天到了吃晚饭的时候都没看见小少爷的影子,蹇家主急了,让人去找,找了半宿才在放古镜的屋子里找到了他,找到他的时候他的手上正捧着那面如何都拿不起的古镜,嘴里嘟嘟囔囔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蹇家主问他:“宾儿,你在做什么?”

        他回道:“我在和小哥哥说话啊,小哥哥刚才和我玩捉迷藏,一下子就能找到我,好厉害……”

        蹇宾还在说着,可众人却只觉得一股寒气自脚底爬上脊背,哪儿来的什么小哥哥?这屋子里根本就没有人!

        “小哥哥?”有人问道。

        “对啊”蹇宾停下来对他们笑了笑:“镜子里有一个穿白衣服的小哥哥,长的好漂亮,爹爹我以后可以天天来找小哥哥玩吗?”

        童稚的话语击破了蹇家主最后一道防线:“不准!宾儿你听着,以后不准在踏进这间屋子一步,也不准再碰那面镜子!”

        “为什么?”蹇宾有些无措,爹爹怎么突然发这么大的火,是他做错了什么吗?

        “没有为什么!我说不准就是不准!”蹇家主转身疾步离去,而他袖子里的双手在不停颤抖。

        此后这件事就成了蹇家的一件禁忌,没有人知道小少爷为什么能拿起那面据说谁也拿不起的古镜,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卧室在蹇家东面的小少爷为什么会跑到西面放古镜的屋子,他又是怎么进去那间上了锁的屋子的,而那个白衣小哥哥又是谁?

        小少爷哭闹着要去找小哥哥玩,可蹇家主下了死命令禁止他靠近那间屋子。再后来,小少爷生了一场大病,忘了之前的一切,唯一知道那些问题答案的人也不在了。这件事便再也没有人提起了。


        透不进一丝光亮的屋子里,有人抚摸着墙壁,轻声呢喃:“阿蹇……”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