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成悠然

这里空成悠然,可以叫咱悠然、神羽

        今年又是独自一人过年呢,工藤新一捧着一杯热咖啡偏头看向窗外,天已经黑了,路上没什么人,只有路灯还在发着橙黄色的光,大概都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过年吧?

        老爸老妈还在国外度假来不及回来,兰在自己家和毛利大叔过年,自己也不好打扰,偌大的工藤宅只有自己一个人,也没什么好看的节目,这么想想,还蛮寂寞的

        “唉”工藤新一叹了口气,无聊

        叮咚!

        短信?谁的? 工藤新一划开了手机

        啊……是群发信息啊……啧!果然不该抱什么期待

        工藤新一打开了通讯录

        今天有没有什么人也是一个人呢?他百无聊赖的划动着

        渐渐的,他的目光聚集在一个联系人上


        ……

        “我回来啦”黑羽快斗跨进门

        “欢迎回来”他又自己接上

        啊啊,真是的,虽然知道是过年,但一家店都没开门也太过分了吧?连个吃的都买不了

        唉,生活不易啊

        黑羽快斗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叮咚!

        短信?

        黑羽快斗腾的一下坐起来,打开了手机

        咳,那个,吃了吗?

        发信人工藤新一

        哦豁,名侦探?

        嗯……没记错的话,今年名侦探的父母好像也不回来?他这是……无聊了?

        黑羽快斗转着手机,无聊啊……自己也蛮无聊的呢,要不去找名侦探玩玩?黑羽快斗眼中闪过一丝兴奋的光芒

        想到就要做到,黑羽快斗一秒换好了基德套装,打开滑翔翼向工藤宅的方向飞去

        呐,名侦探,准备好接受怪盗基德的惊喜的吗?


        ……

        没有回信

        工藤新一放下手机,果然,就算是小偷先生也是有自己的家人要陪的,只是连个回信都没有未免也太过分了吧?啧!不爽

        笃笃,有什么敲窗户的声音响起

        工藤新一回过头,白衣的怪盗蹲在他的窗台上,还维持着敲窗的动作

        “呦,名侦探”基德笑了笑“开个窗?”

        “……”

        基德?!他怎么跑我这里来了?工藤新一混乱了,不过好歹还记得去开窗

        “呜哇!好冷好冷好冷”基德熟练的翻进窗来“名侦探,惊喜吗?”

        “……惊喜”这人……真是的,工藤新一无奈

        “感动吗?”基德得意洋洋

        “感动”工藤新一拉长了声调

        “哼,我……阿秋!”

        “噗”工藤新一没忍住

        “喂喂,名侦探过分了啊,我这是因为谁啊?”基德不爽“真是的……”

        “好好,要喝杯什么吗?牛奶?”工藤新一询问

        “好的”


        ……

        工藤新一在厨房热牛奶,基德被他裹了条毯子安置在沙发上,想着那人明明冷的不像话还偏偏硬撑着的样子他就忍不住想笑,但不可避免的,他心里确实很感动,过年本来应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而自己这个情况嘛……总之,基德居然因为他的一条短信就能明白他现在的情况跑过来陪他,嗯,该说不愧是他的宿敌吗?

        “基德”工藤新一把热好的牛奶递过去

        “快斗”黑羽快斗捧着牛奶喝了一口,满脸陶醉

        “?”

        “期间限定”黑羽快斗拉长了调子,眼中闪过一丝狡黠“名侦探可别来抓我哦”

        “你不说我差点就忘了”工藤新一挑了挑眉“我现在去给中森警官打电话”作势要走

        “喂喂名侦探,过分了啊,我可是特意过来陪你跨年的欸,抓走的话谁来陪你跨年?”

        “嗯……那就明年吧”工藤新一点点头,若有所思,果然是特意来陪我的吗?

        “喂!”

        “噗,逗你的”

        “过分”基德撇撇嘴“大晚上的,就因为见你,我连暖宝宝都忘贴了,冷个半死不说,还要被你笑,我就没这么委屈过……”

         “好了好了,我道歉行不行?抱歉”暖宝宝都忘贴了?看来是真的很急

        工藤新一笑了笑,心里一阵暖流

         “切,那我就大人不计小人过原谅你了喽”

        “是是”工藤新一一副惶诚惶恐的样子

        两人对视了一眼,均忍不住笑了起来

        “噗,哈哈哈”


        ……

        “喂,快斗”工藤新一抱着个抱枕,电视上的春晚已经进入倒计时

         “嗯?”黑羽快斗懒洋洋的应道

        “新年快乐”他轻轻说到

         电视上的倒计时归零

        黑羽快斗转头看着他,眼中是窗外的漫天烟火和小小的他

        “新的一年我一定会抓住你的”工藤新一笑着说道

        “那可不一定哦”黑羽快斗摇了摇食指,烟雾弥漫,眨眼间就换上了怪盗套装,出现在了窗台上

        他行了一个绅士礼:“新年快乐,名侦探”他抬起头笑了笑:“以及,抓住我什么的,也得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他语带挑衅

        “那就拭目以待吧!”

        “嗯哼”

        白衣的怪盗落下,滑翔翼张开,向着远方的黑夜,向着新的一年飞去

        

        

        

        

评论(5)

热度(2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