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成悠然

这里空成悠然,可以叫咱悠然、神羽

        有剑名千胜,上古神兵,滴血不沾,出世之日,引各方争夺,天下大乱,后被封印于凤鸣寺,不得出。
        千年时光一闪而过,世人忘却了千胜,而他,也就是在这时出现的。
     “本王想让千胜出世,助本王夺得这天下。”昔日热闹的凤鸣古寺如今只剩下一人,只因千胜封于寺中,引来诸多异象,世人皆惧,避而远之。他看了那年轻而又骄傲的王一眼,不说话,转身回了寺中,王也跟了进去:“你叫什么?”“齐之侃。”“那本王就叫你小齐好了。”王在寺中安顿了下来。
        春去冬来,已是半载有余,二人在此间渐生情愫,一朝大臣来报,隔日王便辞了行,临去前王问道:“千胜可否出世?”小齐摇了摇头,他便离去了。
         半月过去,是夜,王一身血污敲响了凤鸣寺的大门,门开后再也撑不住倒在了来人的怀着。
          次日,王醒来,看了看自己被包扎好的伤口,又看了看端着汤食进来的小齐,问道:“千胜可否出世?”小齐再次摇头:“你就非要夺得这天下不可吗?”“是,非夺不可。”
        王满心失望的再次离去,而小齐则是看着那人渐行渐远的身影,暗暗下定了决心。
         王最终还是赢得了天下,在他回军的三日后,一柄长剑被放在了他的枕边,剑上用古朴的小纂刻着千胜二字,王大喜,节节败退的大军在王的带领下反败为胜,最后一战,敌王的剑刺来时,是千胜替他挡了下来,可剑身上却出现了片片裂纹。
           凯旋而归,王迫不及待的赶到了凤鸣寺,带着千胜,他想告诉小齐,他赢了,小齐他,可愿意做他的王后,可凤鸣寺却已杂草丛生,了无人烟 ,进寺的一刹,千胜落地,化为碎片。
         后来啊,王再也找不到小齐了,他将千胜的碎片收了起来,放在了凤鸣寺,自己守在那里,等一个可能再也不会回来的人。
         “小齐,你回来吧本王不争了,这天下不要也罢,小齐,你回来啊……”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